close

tape.png雷克雅維克市區→哈爾格林姆教堂→維京船骨架→哈帕音樂會議中心→托寧湖

114.jpg

今天沒有起個大早,因為排定的行程就只有在市區悠哉的閒晃

雷克雅未克的市區非常簡單,花一天的時間慢慢地逛就可以逛完了

由於我住的hostel就位在最熱鬧的逛街區,下樓就可以馬上展開各種商店的看看買買XD

hostel的櫃台都會附上市區地圖可自由索取,你也可以順便詢問櫃檯看市區有哪些景點是比較有名的

當然,在市區一定都會去的地方, 哈爾格林姆教堂 便是其一

60.jpg

到達方法很簡單,以我所住的旅館來說,出門後往左邊走會看到一個二叉路口。

21.jpg

找到這個路口,往上看就會看到了。

22.jpg

這是一座路德教派教堂,高73米(244英尺),是冰島最大的教堂,也是冰島第六高的建築結構

因為在市區算是少見高聳的建築物,所以說它是雷市的地標,也不為過

94.jpg

31.jpg

水泥色造型特殊的外觀,氣勢輝煌,也是來到冰島的遊客必訪的景點

96.jpg

教堂的門上刻畫的是北歐的特殊符文字,相信對北歐神話或元素有興趣的人會非常喜歡這個

97.jpg

107.jpg

教堂的內部是這樣,因為造型高聳,天花板似乎也打造得很高

坐在教堂裡的人大部分是短暫停留的遊客,記得保持安靜,畢竟是個神聖的地方

24.jpg

25.jpg

這應該是教堂的工作人員? 我來時正好他在彈奏聖歌,現場氣氛非常祥和且聖潔

26.jpg

冰幣100可獲得白色小蠟燭一顆 但不是要讓你帶回去的,是留在這裡造型特殊的燭台上點燃

27.jpg

我想這大概跟台灣廟宇點燭的意義不會差太多吧,應該是個祈求平安或消災解厄的概念

28.jpg

92.jpg

離開教堂的路上,遇見冰島的喵星人,冰島喵跟台灣喵有甚麼不同嗎?

我覺得這隻貓短短圓圓的特別可愛XDDD 而且看起來很乾淨、也不怕人,好想打包回家喔/////

66.jpg

在雷市的街道上,最常看到的就是這個紅黃色的消防栓。是不是很可愛呢??

這讓我想到小小兵裡史都華最喜歡搭訕英國路邊的黃色消防栓XDDDD

83.jpg

18.jpg

商店街上也有很多間這種專賣冰島國鳥PUFFIN的商店,裡面有滿滿的帕芬鳥

把持不住的人可能會在回國時發現自己的行李箱裡怎麼會多一隻這個

32.jpg

街道上有非常多店家,會把自己店的外觀打造的七彩繽紛,我覺得可以特別去注意每間店的藝術品味

也因此逛起街來驚喜不斷,因為每走一段路都會有新發現

58.jpg

34.jpg

靠近海邊路段的工地,連圍牆都有豐富的塗鴉藝術。我說話這面牆的人會不會有點厲害啊!!

35.jpg

在這裡遇到另一隻冰島喵,是一隻非常精緻小巧的三花貓

就在我面前跳到樹枝上面,有沒有這麼不怕人啊?? 不過看牠有帶項圈應該是有人飼養的

36.jpg

超可愛的,怎麼覺得外國的貓特別可愛呢??>////<

(我家的三花貓表示...........................)

喵~~(該死的奴才,出了國就變心!!)

 

61.jpg

這裡的紀念品店也很多,但逛多了會發現有滿多紀念品是重複的

不一定要每間都進去逛啦,除非你真的很閒時間很多,然後把持住自己的荷包

62.jpg

這是冰島的國旗系列商品,歐洲的國旗有好多都長得差不多.....一度以為這是英國

63.jpg

咖啡&杯狗店,這個我在最後一天機場有吃到,但價格不斐大概一set台幣快300

64.jpg

這間店裡面賣的都是跟聖誕節有關的商品,喜歡聖誕系列的必逛

65.jpg

聖誕style的衛兵木雕品

67.jpg

這間是TIGER,應該滿多地方都有分店,我在日本也逛過。照片裡是一系列復活節的周邊

聖誕節跟復活節對歐洲國家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紀念節日

68.jpg

書店一隅,喜歡看原文書的可以在這邊耗個一天看書

69.jpg

70.jpg

71.jpg

這間店我滿喜歡的,我在這裡買了一個聖誕樹精靈的吊飾

然後店家的設計也很有意思,它轉角的牆面上有店家色塊設計的延伸塗鴉

85.jpg

整體的搭配非常一致,設計人會很喜歡這種風格的

73.jpg

轉角裡也還有隱密的店家,不仔細看的話還真容易被忽略

74.jpg

75.jpg

這條街道上有各種牆面塗鴉,大家可以邊逛邊拍照,會發現冰島人對這種塗鴉牆面是很平常的事

而且每面牆的設計我覺得都超有品味的,讓你覺得這就是出自哪個藝術家之手

76.jpg

這間店門口跟店內都放了很多隻大的北極熊娃娃,其實它是賣衣服跟配件的店家

77.jpg

冰島最熟為人知的小豬超市,如果準備要自炊的人,一定都會在這裡採買一番

價格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冰島物價高,餐廳吃飯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為了把花費節省在刀口上

我建議住民宿或hostel有廚房的,就三餐自己煮吧

 

84.jpg

書店的一隅,維京人風格的擺飾,還有微型的維京船骨架耶,北歐迷千萬別錯過

87.jpg

這也是一間聖誕特色商品的店,我對這種店家特別沒抵抗力,一定都會進去取材一番XDD

86.jpg

88.jpg

英倫風的衛兵擺飾,很想帶一隻回家,但我覺得他不便宜.....

90.jpg

可愛的塗裝火車,好喜歡這間店喔

89.jpg

當然,街道上還是有很多這種正在施工的路段,走過時還是要特別小心安全

然後轉角處我遇到了聽說是雷市很有名的熱狗攤販 Bæjarins Beztu Pylsur

111.jpg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名的樣子,經過好幾次隊伍都排好長,難道特別好吃??

Bæjarins Beztu Pylsur  http://www.bbp.is/

地址:Tryggvatagata 1、101 Reykjavík、Iceland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10:00–01:00 / 星期五、六10:00–04:30(週日公休)

112.jpg

熱狗長這樣,恩,裡面...好像是羊肉??

lines.png

 

由於越走越遠,走到商店街道的尾端,接近可以通往海邊的大馬路,讓我們往左走往海邊移動去吧!!

78.jpg

這邊車子比較多,過馬路時請千萬特別小心,務必確認綠燈了左右沒來車在過去

79.jpg

37.jpg

海邊有另一個雷市的熱門拍照點,就是這個維京船骨架的雕刻品The sun voyager

它是Reykjavik地標之一,為了慶祝雷克雅維克建城200年的紀念雕塑,出自冰島當代藝術家Jón Gunnar Árnason之手

由金屬製成,座落在史上第一批維京人登陸冰島之地。

38.jpg

今天天氣陰陰,霧茫茫的一片看不太到遠景。這個維京船骨架仍然聚集了不少觀光客在此流連

我也是等了一段時間才拍到沒有人的照片

據說這個地方也是雷市看極光的好地方,若能先查好當天官網天氣的雲層指數,是很有機會在這裡欣賞極光的

39.jpg

80.jpg

同樣的地方,這是隔天天氣稍微好一點時拍的,可以看到遠處的山頭還覆蓋著雪

這時候才意會到,啊! 我真的是在冰島阿

81.jpg

設定好自拍,當然要來一張假掰的文青照XD

82.jpg

由於天氣實在太冷了,順著海岸我決定到這座哈帕音樂廳裡面避寒

42.jpg

哈帕是雷克雅維克最著名的音樂廳和會議中心,具有如雕塑品般的玻璃帷幕,有如一顆閃閃發亮的寶石座落在港區,

映照著水色和這座城市的蓬勃朝氣。

40.jpg

裏頭空間很大,有許多遊客在這邊休息,這裡有餐廳、也有商店

另外在這上廁所也不用錢,若是去郊區景點,還是有很多地方上廁所要收費的~畢竟...U are in Europe.

稍作休息身體比較不冷了,就還是要繼續外出去遊覽雷市

43.jpg

然後再繼續往港口方向走,可以來到一座小湖,遊客中心CITY HALL也在這邊

44.jpg

看到這座紅黃色的建築,就可以來到市中心的這座托寧湖 Tjörnin

畢竟是湖,裡面充斥著各種禽類,有非常多的天鵝、鴨子還有海鷗在裡面躁動著,也飄散著便便的味道XDD

45.jpg

這座湖在冬天的時候會結冰,據說為了讓這些禽類在冬天還能在湖裡上生活,會注入熱水保持靠岸邊區域的水溫

熱愛動物的我,也在這個湖旁邊駐足了許久

46.jpg

偶爾還會看到從歐洲各國飛來的班機低空飛過

50.jpg

湖邊有個遊客中心,可以進去休息參觀,有各種tour行程可在這預定,或是詢問客服人員幫忙

49.jpg

畢竟是蓋在湖上的建築,柱子也是特別挑高建造的

51.jpg

湖邊的雕刻藝術品,這是被水泥塊砸到的上班族的概念嗎?? XD 意味不明

53.jpg

滿滿的天鵝與鴨

52.jpg

但這個景色,的確非常有置身在歐洲的感覺 (廢話,你現在就在歐洲)

54.jpg

咦?為何各位突然聚集滿在這裡呢?

55.jpg

原來是有老伯伯在這裡餵食麵包啦,天鵝、鴨子、海鷗都紛紛圍過來要吃要吃的

老伯看我好像很有興趣,分了我一片吐司讓我嘗嘗、喔不是,是讓我也餵餵牠們啦~

(那個順便教戰一下,如果在歐洲內陸的景點區有人拿飼料給你讓你餵鴿子,小心你餵完後他就跟你要錢了

幸好冰島還是純樸的國家,沒有這麼壞的人啦)

101.jpg

附上一張霸氣的天鵝上岸圖,是說......為什麼覺得牠上了岸變得好不優雅.......

腳好像穿了襪套還是潛水用的踏板......XDDDD

113.jpg

另外,推薦一下,冰島很有名的龍蝦湯在這

【Sægreifinn 】   http://saegreifinn.is/?page_id=1333

地址:Geirsgata 8, 101, Reykjavik, Iceland

營業時間:5月15日~8月31日 11:30-23:00 / 9月1日~5月15日 11:30-22:00              

99.jpg

這一碗龍蝦湯要價1350kr,但是會附麵包。雖然他很濃郁非常好喝,但其實有點鹹...

而且加上麵包會吃得很飽,其實這樣就可以當一餐了。這是我少數在冰島消費的食物之一

店內空間很小,但人又很多。所以可能要稍微等待一下,店內也有其他像鯨魚肉的烤串燒可以點

我是沒有點啦....因為覺得捕鯨好殘忍.........

100.jpg

lines.png

 

這樣逛下來一整天,其實也滿累的。所以位置優秀的旅館也是很重要的

逛累了,就回去小睡一下,再下來繼續逛,又是戰力十足!!

冰島四月的天黑大約是八點多,所以到晚上你還都有種只是下午的錯覺~可以逛很久

但是店家時間一到,就會關門囉

夜晚的雷克雅未克,就剩下喧鬧的酒吧,有興趣的人不妨去酒吧晃晃放鬆一下

102.jpg

103.jpg

104.jpg

105.jpg

106.jpg

附上幾張夜晚的街景,我也回我的旅館休息去啦。

 

tape3.png

【冰島】(零) 八天七夜行程總覽

【冰島】(住宿) Loft Hostel~舒適乾淨且位置便利的青年旅館

 

arrow
arrow

    掌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