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jpg

此趟冰島之旅,除了南岸兩天一夜tour的住宿是旅行社安排在赫本之外

其餘的六個晚上都是住在這間我在booking上看到、評價還算不錯的Loft Hostel

但因為要住的日期有幾天,女生宿舍是沒有房位的。所以我改到官網上面去訂,建議可由官網的系統去訂房喔

http://www.lofthostel.is/

官網提供的系統是用國際青年旅舍的Hostelling International,註冊後即可開始訂房

系統上顯示的價格都是針對持有青旅的YH卡HI卡的折扣,若沒有會員卡的話,check in時可能要將差額補齊,或是註冊時付費辦卡

我的會員卡是在高雄的貝殼屋青年旅館櫃台購入的,我覺得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大家方便的青旅問看現場有沒有卡能辦 (一張600)

訂房後,系統會從您的信用卡收取8%的訂房費用,其餘的款項則是到當地入住時再付現或刷卡一次付清。

像我原本把所有天數的房間都訂好了,但因後來訂了南岸兩天一夜的tour團,於是將其中一天的房位給取消

系統不會退你取消那天的訂金 (若在booking上訂房的話,是不可取消的條款,所以請自行斟酌)

 

這間Loft Hostel的位置滿不錯的,位於Laugavegur購物街上,下樓隨時都可以逛街

不過房價,倒不算是最便宜的。我訂到的房位,六個晚上下來,一晚都差不多1300~1400台幣

以青年旅館的價位來說好像有點略高,只能說冰島就是要做好物價高的心理準備.......

但以清潔、舒適、位置方便來說,我覺得都滿OK的

剛抵達冰島已經是將近半夜12點了,我是在網路上預約機場到市區的巴士、選擇door to door,直接載送到旅館門口

17.jpg

建議一定要選擇接送到府阿,不然巴士只開到市區總站,你想省錢自己走路到市區旅館處還有一大段路,大半夜又冷是很折騰的= =

13.jpg

白天旅館的門外,往左走就是雷市最熱鬧的購物街道。離知名的哈姆林教堂也很近走路不用10分鐘

 

56.jpg

57.jpg

12.jpg

這是旅館的外觀,算是購物街道靠近主要大路的位置。下坡走下去就是冰島兩大轉運公司Gray Line的據點

往左走則可到托寧湖還有遊客中心,往右走則可看到音樂廳還有海邊,有名的維京船雕塑也在那

是不是非常方便的位置呢

10.jpg

走進旅館門口就可以看到招牌,還有塗鴉風格的樓層指示。不過它的Lobby在4樓,所以搭乘電梯上4樓去吧

11.jpg

像這幾天我的房間位在2樓,回來時就直接走樓梯也很方便

01.jpg

這裡的採光滿好的,整體的空間感非常明亮且舒適。門口貼滿了青年旅社的好評積分,顯示這裡算是被認證優質的青旅

07.jpg

櫃檯也是吧檯,在這邊辦理入住手續。我抵達時是半夜兩點多,按了門鈴服務人員即會幫你開門

填好個人資料也付完款,就會拿到一張房卡。出入都是靠它,請小心保管。

若要租借吹風機,則須支付2000kr的押金(用信用卡) 待歸還後,櫃台就會把押金退還給你,還算方便

櫃檯的旁邊就有各式各樣冰島當地的tour行程介紹,有極光團、騎馬團、賞鯨團、冰川健行....等

這些tour除了事先在台灣網路上預訂外,都可在抵達當地時跟hostel櫃台預定。購物街上也有很多information center可訂

不過熱門的tour建議先預訂、像是南岸兩日遊;我朋友預約了狗拉雪撬也是很難訂的項目,早訂比較保險免得向隅

若有各種景點問題,也可直接向櫃台詢問,順便鍛鍊你的英文口說。

像我第一天要逛市區,櫃檯就會推薦可以去哪去哪,拿一張市區地圖去探險吧

05.jpg

這裡的環境看起來很不錯吧、我這幾天常帶著自己準備的糧食在這邊用餐

順便看著各種不同國家的人在這邊交誼聊天,而且Loft也不定期會舉辦一些活動,像是瑜珈、畫畫等,有興趣提早向櫃台報名

但因為這裡有很多酒吧,到了星期六會非常的吵.........甚至還會震動,持續到半夜

淺眠的人可能要慎思,像我是做功課時就知道會吵,所以直接準備了耳塞

02.jpg

這間就是我住了好幾個晚上的女生宿舍,空間算滿大的。跟日本不同的是,歐洲的宿舍床位是沒有裝簾子可以隔擋

但躺在床上也是在滑手機、其實做甚麼事也沒有人會管你。而我的室友好幾個是美國人~個性比較外放活潑

所以幾乎都會主動會來找你攀談,雖然不全然聽得懂,但是就是練英文的好時機........(汗) 想辦法擠點話題吧哈哈

是說他們大部分都不知道台灣在哪.....QQ 所以我還要解釋台灣跟中國的相對位置幫助她們理解XDDD

03.jpg

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電燈是感應式的。建議自己準備盥洗用品喔、浴室裡沒有提供,不然就是要跟櫃台購買

我還滿常跑到房間外面的殘障浴室洗澡的,那間空間比較大,也有櫃子可以放東西

04.jpg

這就是我的床位,滿舒服的,也附有插座(自備轉接頭喔),床底也有個人置物櫃,鎖也是要自備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間住了四個晚上,才發現我的床位根本沒有裝上被套床包那些的=  =

是最後兩個晚上安排住到另一間房時,看到床位有裝上被套才發現,覺得有點傻眼......

08.jpg

房間外面可以看到港口的景色,不過四月的季節其實一直到晚上八點天才準備要變黑

14.jpg

Lobby陽台往街道看的景色,天氣沒有很好,但這就是冰島街道的樣子阿

110.jpg

入夜的交誼廳

15.jpg

16.jpg

這兩張照片的麵包都是我在荷蘭的超市買的,非常便宜一大包才不到2歐,卻解決了我這七天在冰島的早餐XDD

鋼杯是我自己帶的,雖然容量不大,但因為輕巧方便攜帶,所以自備幾包沖泡咖啡或杯湯,就可以悠哉在Lobby的享用食物

另外我還準備了七天份的泡麵,冰島的消費真的太高了。如果要省錢的話,建議就在伙食費上做刪減

不過,冰島的超市倒是可以買到一些便宜的食物,可能要去搜尋一下。像我買了一大包葡萄,也才100多台幣

 

以上,就是我推薦這間冰島不錯的青年旅館住宿

arrow
arrow

    掌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