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pe.png​ 金澤→新高岡→菅沼合掌集落白川鄉合掌集落相倉合掌集落(宿)

86.jpg

四年前,全家人跟團遊日本中部地區,就曾造訪過白川鄉

【北陸】(下) 合掌村、兼六園、名古屋城遊記

但上次停留時間太短了,連展望台都沒上去,心心念念著我一定還要再來

抱持著這個信念,這次總算如願以償,並且看到了點燈

白川鄉是個交通路途遙遠的世外桃源 (但現在觀光客真的有點太多了...)

有很多種路線可以到達,但這邊我僅列出我選擇的方法給大家參考,畢竟網路文章已經夠多了XD

我是搭乘加能越巴士,一來我持有的柯南PASS加購五箇山・白川郷フリーきっぷ是有八折的折扣

單趟就要2000円,所以直接買兩日券3500円然後20%OFF

 

http://www.kaetsunou.co.jp/company/sekaiisan/

二來,若我想要看完夜間點燈,只有加能越巴士的夜間加開巴士可以載我離開白川鄉往相倉去

沒辦法,點燈日的白川鄉絕對是一房難求,許多人早在半年前點燈日期公布後就就紛紛訂房

加上沒有網路訂房這回事,幾乎都是要打電話過去的。不會日文不會打電話真的很不吃香

就連我求信用卡祕書幫忙好幾個月了最後還是無法XD (因為我有指定要合掌民宿)

最後,是幸運在網路上看到相倉是有房間可以訂的,雖然只有我一人要價不便宜,但說甚麼就想住合掌民宿(任性)

真的是幸好晚上還有加能越巴士可以搭,才得以搞定住宿跟交通這兩回事

lines.png

加能越巴士是由高岡站出發,可由金澤搭JR到高岡站,或是搭北陸新幹線到新高岡站。

兩站都有停靠,我是到新高岡站買好車票。

52.jpg

駛往白川鄉的路上,已經開始有遍布的積雪。

不得說真的謝謝老天,這一年是個大暖冬,一直到我來日本的前幾天,天氣都熱到沒下雪

幾乎每天都在鎖定白川鄉的即時live影像,發現根本沒積雪...........都快哭哭了我就是想看雪嘛............

直到前天跟昨天才聽說白川鄉總算有下了不少雪

才有今天看到的雪景,是不是萬分感謝上天聽到了我的心聲呢 (最好是)

54.jpg

53.jpg

但你看看,雖然有雪但太陽也大的不得了,超怕它把雪都融光了

55.jpg

第一站先來到菅沼合掌集落,距高岡站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這是此行三個合掌集落規模最小的一個,下車處在馬路邊,所以過馬路要小心一點

56.jpg

通往村子的入口就在過馬路不遠處,往下走就會走到村落了

我已經隱約在路口看到思念已久的薑餅屋

62.jpg

57.jpg

真心覺得這些屋子就是要跟雪搭配才對味阿XDDD 超級無敵可愛der

59.jpg

我拖著登機箱在村子裡到處亂逛亂拍,還是要注意路面比較滑的部分

60.jpg

61.jpg

天氣真的有點好,藍天白雲的很漂亮。但是可以不要那麼快把雪都融光嗎XDDD

64.jpg

歐咪呀給店裡的薑餅吊飾,超可愛的,而且依照不同季節合掌屋的屋頂有分積雪跟無積雪版本,覺得療癒

 

菅沼集落的展望台有點難找,要搭一個電梯到上面的停車場,那邊可以往下看整個村落

其實也就小小一個規模,跟白川鄉比起來還是有差距。

66.jpg

展望台一覽,如果積雪再多一點更有感覺XDD

65.jpg

村內的紀念品店,我在這邊買了一隻五箇山的青蛙吊飾 (再補圖上來)

OK,看好了巴士時間,就回到站牌處等車囉。我想早點去白川鄉,這樣才可以逛久一點,上次就是停太短了,許多遺珠

lines.png

菅沼到白川鄉也大概要40-50分的車程

總算,看到村落了。心情也不禁興奮了起來,睽違四年又再見面!!

當年日旅還沒這麼盛行,根本也沒想過現在會這麼常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

68.jpg

69.jpg

白川鄉的停車場,天氣也太好了吧....

以下照片因為太陽很大,加上有裝手機的廣角鏡頭,所以都會有光點,還請見諒XD

71.jpg

70.jpg

走過這座橋,就會進入白川鄉囉。這座橋其實人多的時候走起來還是有點會晃,不過算安全的了

74.jpg

WELCOME TO 白川鄉,這是民宿利兵衛門口堆的可愛雪人。村子裡有各種雪人都很有創意

應該都是店家或遊客捏造出來的,給這個村子增添了不少童話風味

白川鄉觀光協會 http://www.shirakawa-go.gr.jp/

在案內觀光所可以拿到一張這樣的地圖,建議拿一張來看對村內會比較有概念

1331870754-627728351_l.jpg

案內觀光所可以寄放行李,一件是400円。但是只開到四點的樣子。要記得在關門前去把行李拿回來喔!!

75.jpg

 

76.jpg

太陽真的很大,大到我好擔心下午會不會雪就融光了,偏偏今天好像又不會下雪

89.jpg

白川鄉有名的幸工門,四年前說好要來住,但我還是沒訂到XDDDD

72.jpg

村內各種紀念品店,一定要進去逛一逛。有很多當地的特色小物,也會有一些名產可以買回去送人

77.jpg

這邊是離村落中心有點距離的地方,主要的標的物是有名的三間小屋

也是攝影迷最喜歡拍的白川鄉景色之一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搞錯了方向,所以沒有拍到三間小屋的經典角度

78.jpg

哈哈,我怎麼好像跑到他們的背面去拍了.....= = 真是傻眼,這是要逼我再去一次嗎........

79.jpg

80.jpg

81.jpg

82.jpg

附上日期的雪人,每一隻都代表著店家的創意和心血

83.jpg

這戶人家還有類似稻草人的假人,五官畫上日本漫畫最喜歡畫的不明臉孔XDDD

84.jpg

有些戶人家的水溝幾乎都有養魚,不然就是擺放飲品當作天然冰箱

是有沒有這麼乾淨清澈啊!!! 台灣根本不可能啊~~~~~

 

走著走著就來到往展望台的登山步道了,我好像已經錯過去展望台的接駁車

所以只好用走路的,是說這步道真的沒這麼好走,雖然沒有任何障礙物,但因為坡度算有點斜度,往上走是有點吃力的

我記得我好像走了15分鐘才到上面,但能看到這個景象,就覺得一切值得。

上次跟團導遊根本沒說怎麼上來啊,只停兩個小時哪知道要來這而~~

85.jpg

但這裡太陽就真的很大了,好幾度眼睛都睜不太開,只能說今年的氣溫真的太高

雪量都淒淒慘慘,但~~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還有雪就好,不然前幾天村內根本沒雪啊!!!

86.jpg

拍完照後,距點燈時間還有一大段,就決定再下山進村內逛逛

 

88.jpg

歡喜碰碰貍?

87.jpg

肚子餓得受不了,就在路邊買了飛憚牛可樂餅來吃,還滿好吃的。

lines.png

等時間差不多了,又要再走展望台登山步道上去,此時我還拖著行李走咧。(記得在觀光所關門前去領取)

此時展望台早就已經卡滿了各種腳架,還站滿不少攝影迷。想要卡到好位置真的是要早點來啊!!

(現在展望台好像已經禁止用腳架站位置了)

此時氣溫也隨著接近日落越來越低,保暖一定要做好。我滿建議買一雙可以滑手機用的手套

因為等待是漫長的,沒事做的話會滿無聊的。

但我的爛哀鳳在這低溫下又常常自動關機 OOXX........

86.jpg

就這樣天色慢慢暗了下來,在進入黑暗前,其實是可以很明顯地用肉眼看到傳說中的藍色色溫

但我該死的沒準備單眼相機,只有手機.........................................

所以根本拍不成點燈的美景。拜託,想拍好照片的還是乖乖帶相機來吧。

91.jpg

然後就進入黑夜,挨家挨戶的室內燈光也一個個打開。此時人潮已經有點爆表........

其實聽說非點燈日村內也還是有燈光的,若沒這麼執著點燈日的話,平日再來一樣會很漂亮

92.jpg

要下山時因為人太多差點寸步難行,不少人擠在一起還有飆罵聲,大多都是外來的觀光客

我一度以為我在跨年會場........就連下了山在村內,還有很多觀光客大聲喧嘩吵鬧。我覺得這樣的品質並沒有很OK

大概是因為有許多人是搭點燈專車來的,所以都差不多是晚上這時間才入村,人潮一下子多了起來

白川鄉的確越來越多人,世外桃源也不太桃源了......總之我對這次的點燈經驗沒這麼強烈。

93.jpg

路邊的雪人堆,這是一種地藏雪人的概念嗎XDDDD

lines.png

 

晚上八點,我順利的搭上加能越巴士的加開班次,悠悠晃晃的來到相倉合掌集落,也是我今天的第三個合掌村

相倉的規模介於白川鄉跟菅沼之間,但它的入村口到村落其實要走一段距離

我訂的合掌民宿是なかや,比較尷尬的是......他並沒有接送服務。

所以當我看到跟我同巴士到相倉的其他間民宿住客,老闆娘有專門開車出來接他們進村...當下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當時天真的很暗,也沒甚麼路燈。我根本不知道這一走要走多遠XDDD

真的還好,那位其它間民宿的老闆娘看到我一個人落單,問了我是住哪一間民宿。我告訴她後,她可能知道なかや沒有接送

所以打了電話知會なかや,然後順道的把我載進去到なかや門口。

人也太好了吧QQ 我都要哭了..........忘了問她是哪間民宿的老闆娘,下次我要去住你那裡啊啊啊啊啊இдஇ

總之我也順利到達民宿,老闆似乎還忘了我有寫信跟他說我會因為看點燈而晚到= =

98.jpg

民宿的玄關,放了很多特色小物在這邊可以觀賞

97.jpg

我有試圖走到屋外,滿天的星星真的美得不得了!!!!

但是因為太冷了....所以我撐沒多久就溜回屋內取暖XDDD 但是這星空真的很漂亮,出門大家請穿暖。

99.jpg

民宿的浴室,洗澡在這邊。天氣很冷,裡面浴缸裡可以泡湯。

94.jpg

這是我的房間,只有我一個人住,所以空間非常的寬敞。

95.jpg

然後老闆也隨即幫我送上晚餐,這樣的份量很不錯也很好吃,讓我在寒冬中得以飽足一番

96.jpg

吃完飯,回到房間時,床也幫我鋪好了。

我梳洗一番後,就滾回這麼溫暖的被窩要來好好的休息,等明天一大早在起來好好地逛相倉這個村落。

 

tape3.png

【北陸】(零) 五天四夜冬季輕旅行行程總覽

【北陸】(一) 福井縣之越前大野、一乘谷、永平寺一日遊

【北陸】(三) 童話般的相倉合掌集落、金澤妙立寺與兼六園

arrow
arrow

    掌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