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pe.png京都→福井→越前大野一乘谷→福井→永平寺→福井→金澤

北陸旅_A.jpg

樂桃高雄出發的班機都是晚去早回,雖說是五天四夜,但其實實際能玩的只有整整三天

如何有效的利用這三天跑完所有想去的地方,勢必要花點時間做功課。

前一天晚上抵達關空後,大概是人潮不多,我很快的就在綠色窗口換到了這次使用的柯南加賀金澤PASS

搭了HARUKA來到京都。今晚的下榻處是挑在靠近二条城的一間較有町屋風格的民宿- Hostel Mundo Kyoto

從JR京都站(JR Kyoto Station)搭乘9號或50號巴士,在崛川下立売巴士站下車,在距離巴士站僅5米的拐角處設有一間Fresco超市

在拐角處右轉,隨後步行6個街區再右轉,即可抵達位於客人右手邊的旅舍。(資料來自訂房網站提供)

01.jpg

交通雖然公車就可到達,但下車後還是要走到小巷弄走一小段路,那時也滿晚的,尋找時要稍微留意一下

但一晚滿便宜的,大概台幣400~500左右,我是住女生六人Dorm

02.jpg

附有廚房,我放好行李就跑出門去附近的超商買晚餐。然後就洗洗睡了

04.jpg

隔天一大清早就要出門到京都車站,搭最早班的雷鳥號要往金澤方向去

此時的京都天氣還很好,天色微微透著太陽光,是個寒冷但又舒服的天氣。

但車程中,記得是過了一個山洞,就變成雪地了 (台灣都沒有這種景象XD)

05.jpg

今天的第一站,要去越前大野,老實說這真是個有點冷門的地點。

當初做功課,也只是想將PASS物盡其用,所以把能使用的路線和景點都找了一些資料

做到福井縣的功課時,就看到了這個地方,但其實相關文章也只有少少幾篇而已XDDD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還是把他排進去了,但實際停留的時間又很短.......我覺得大家還是斟酌不一定要學我這樣= =

越前大野利用市內的循環巴士是可以好好的逛的。

07.jpg

08.jpg

09.jpg

越前大野車站的門口,小小的一個車站,但保留了京都風格的設計,據說這裡又號稱小京都

(其實日本有好幾個小京都= =+)

可以利用市區的循環巴士前往越前大野城,坐北ルート搭到結ステーツョン站,再步行一小段時可到越前大野城的步道入口

upload_5_1_2016_at_12_28_18.png

upload_5_1_2016_at_12_37_42A.png

upload_5_1_2016_at_12_37_42.png

時刻表在此 http://www.city.ono.fukui.jp/kurashi/douro-kotsu/bus/bus-taxi3.html 時刻可能會修訂,以官網發布為主

 

11.jpg

這邊就是結ステーツョン站,是一間物產商店

10.jpg

公車處有一口水可以取用,水很乾淨

12.jpg

這裡的道路呈現一種滑冰狀態....

14.jpg

很快地就可以看到越前大野城的登山步道入口

13.jpg

15.jpg

越前大野城冬季是休館的,這部分之前做功課大概知道,但其實我這次的目的也不是要進城參觀

而是想走這段登山步道,俯瞰整個大野市區

16.jpg

但因為沿路積雪很深,畢竟冬天封城,所以走的人不是很多

我個人是比較建議穿防水的鞋子來,或是雨鞋。因為我都沒準備....我的鞋子濕的很慘.................... 腳整個又冷又濕

喔,但也要注意防滑,有些路還是因為被踩過,所以會滑

17.jpg

19.jpg

走了大概20多分鐘,總算來到越前大野城了,城堡不是很大,但也被媲美為日本三大天空之城之一

18.jpg

花了一番功夫,就只是想看這個俯瞰景色,有沒有這麼搞剛阿........XDDD

20.jpg

算了,人生開心就好~~目的達成就準備回程

lines.png

 

第二站是同一條鐵路路線上的一乘谷,這裡有個朝倉氏遺跡

一乗谷朝倉氏遺跡是戰國時代(1467–1590)越前國家控制的戰國大名朝倉氏5代,歷經約100年(1471~1573年)的時代的遺跡。

在福井市街的東南約10公里處,一乘谷川下游沿岸有一條細長的山谷,在海拔473 米的一乘城山修建一乘谷城和山麓的城下町,

構成了面積廣闊的遺跡(278公頃)被指定為特別史跡。

城、宅邸、武士住宅、房屋、寺院等的遺跡,保存了完好的狀態,從這個遺跡可以探知戰國大名的榮華盛衰。

21.jpg

下車後,覺得跟上一站根本是換了個畫風.....沒有下雪,但真的是荒涼的可以

22.jpg

 先簡單的看了下這個地區的地圖,然後設立一個行走的停損點

看自己大概要走到甚麼地方,還有公車的時刻表一定要查好,這裡非常偏僻,班次又少

錯過了公車可能要再等上好幾個小時,我想自己一個人在這邊不會想要待這麼久的XDDDD

23.jpg

27.jpg

而我在這邊是預計走到朝倉氏遺跡的唐門就好,其實真的還有段距離.....

偶爾走在這種鄉間道路....真的是種特別的感觸。我好想比出我的大拇指,招台順風車XDD

25.jpg

24.jpg

26.jpg

忘了走多久了,應該也有20幾分鐘,總算來到唐們這邊,也算是一乘谷有名的看板景點

29.jpg

畢竟是古代歷史遺跡,這樣一看又帶有一些滄桑的感覺。這就是曾經繁華過但現在獨留在這片荒郊野外的存在

30.jpg

28.jpg

這片風景靜謐下來還是很美的,對吧。

OK,就這樣慢慢地往公車站牌移動吧,寧可早點到站牌.....我也不想被丟包啊啊啊啊

lines.png

順利搭到公車回福井車站後,準備要來搭公車去永平寺囉

位於福井縣的永平寺,是日本的禪宗之一,曹洞宗的總寺院。

因為火車的時間我搭不上,所以我選擇在福井車站坐永平寺的專用公車過去,單趟是720円,其實有點貴

undefined

車程大概半小時,就這麼悠悠晃晃的抵達永平寺口

永平寺位於深山處,被老杉包圍地悄然佇立。寺內除了做法事的建築物之外,還有廚房和浴室等,生活著約200名修行僧。

在此,不僅坐禪和誦經是修行,連用餐和打掃等日常的所有行為都被視為修行。

43.jpg

31.jpg

32.jpg

永平寺的境內地圖,可看出佔地其實滿大的

33.jpg

永平寺一隅,這個位置是網路上常常可以看到的廣告景色

在這邊我遇到來自台灣的旅行團,導遊覺得我自己一個人來這邊滿特別的,畢竟也算偏遠又有點冷門的縣市

42.jpg

入口的售票機器,費用是500円。進到館內是要脫鞋的,可將鞋子寄放在大廳內。

又正逢我鞋子還沒乾的狀態,其實整個參拜下來腳有點冷

另外保持安靜喔,因為永平寺內目前還有很多僧侶是正在修行當中的。

(年輕的僧侶滿多的,有好幾個顏值不錯XD((喂~~離題) 當時正在看帥氣和尚愛上我的日劇XDDD)

35.jpg

寺內很大,可以悠哉地慢慢逛

36.jpg

38.jpg

39.jpg

每個廳堂都有這種通道可以往另一個堂去。

37.jpg

40.jpg

幸好今天人不多,所以拍起來真的都滿空曠的

41.jpg

傘松閣的天花板是由花草和鳥等230張圖畫所構成,十分壯觀。

34.jpg

金碧輝煌的法事廳堂

聽說永平寺也可以報名體驗僧侶修行的活動,體驗要抱持敬意參加。請遵守戒律,像是禁止拍攝,用餐、沐浴、上廁所時禁止說話,

禁止化妝、使用香水等。冬季雪量多,天氣寒冷,最好要準備襪子等保暖衣物前往。

lines.png

參觀完永平寺,就搭巴士回福井車站,吃個晚餐~就繼續往金澤出發

44.jpg

我的晚餐,這樣兩個主食才不到1000円,超便宜的

46.jpg

(夜晚的金澤車站)

今晚的下榻處是在金澤車站附近徒步約5分鐘可到的Guest House Pongyi

民宿的主人曾經修行過,而且聽說住過南美洲,英文溝通是OK的

滿幸運的,女生宿舍只有我一個人獨享~~~~XDDD

而且今天民宿主人約了一位新聞社的採訪員,說是要採訪外國人對金澤的旅遊印象

所以邀我一起接受訪問,我努力地用簡單的日文單字和英文接受採訪,真是捏了把冷汗

像我提到了我想看雪之兼六園,他告訴我很遺憾這幾天都是暖冬,兼六園是沒有雪的(NOOOOOoooooo-----)

47.jpg

女生宿舍四人房,我覺得空間算滿剛好的。

48.jpg

我的床位,超舒服的,自己一個人住起來也特別舒適XDDD 好康不是每天都有der

50.jpg

交誼廳一隅

51.jpg

老闆娘還貼心準備了熱水袋讓我暖腳,讓我度過非常溫暖的一夜。(還順便幫我烘乾了鞋子XD)

 

tape2.png

民宿位置 http://pongyi.com/access.html

 

tape3.png

【北陸】(零) 五天四夜冬季輕旅行行程總覽

【北陸】(二) 合掌集落之菅沼、相倉及白川鄉點燈

【北陸】(三) 童話般的相倉合掌集落、金澤妙立寺與兼六園

arrow
arrow

    掌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