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4.JPG

這次也是買到了便宜的機票,就決定衝一發折扣季!順便想要去我的日本第三景⎯「天橋立」,還有「伊根町」

但是真的真的很不巧,我排定的那兩天,剛好遇到日本海岸的強烈暴風雪,擔心交通停駛而且風雪大不方便

所以真的是忍痛的捨去這兩個很想去的地方,而關西好像真的也臨時想不出要去哪裡了....

正好!碩班跟我還不錯的同學人也在日本,整個就很剛好的就約說那不然去美山町好了~~於是就二訪美山町

日本的三大合掌聚落,分別是京都府美山町、岐阜縣白川鄉,還有福島大內宿

美山町位於京都北邊,搭乘JR從京都到園部站後,還要轉乘南丹巴士到かやぶきの里,車程約莫兩小時

美山跟嵐山的JR其實在同一條線上,如果想要排在同一天的話,其實可以把美山排上午

村子不大所以逛完就可以銜接去嵐山,不過如果想放慢腳步的話~還是預留一整天給嵐山吧

這邊就稍微整理一下美山的交通,雖然去了第二次,但還是覺得看這表格很麻煩XDDD

有三種方式可以到美山: 1) 自駕 2) 巴士團 3)自行搭JR+南丹巴士

我是選第三種,這會比較隨興彈性,自由安排~~~只是要看好車次時刻表

京都車站 到 美山かやぶきの里的交通時刻表

美山bus1.JPG

可以看一下每一個時段的JR是開到園部還是日吉,然後再銜接巴士~基本上車次都是無縫接軌時間配得很準

即便巴士要轉兩次,也都是在同地點換一部車這樣,所以不用太擔心~

何況觀光客多,跟著大家的腳步走就對了XDDD

我這次就沒有特別拍交通步驟的照片,如果想要詳細一點的資料,大家可以再多估狗別人的遊記

IMG_2190.JPG

這天從京都過來,整個就是晴朗的好天氣 (內心吶喊....我去不了暴風雪的天橋立,那美山至少給我下點雪嘛!!)

雖然內心掙扎,其實也感謝....因為第一次來美山町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還下雨....整個弄得很狼狽拍照也不好看QQ

至少今天還是好天氣,藍天白雲拍起來怎麼都OK,這樣安慰自己

IMG_2193.JPG

整個かやぶきの里最搶眼的標地物,這個紅色的郵便筒,也是最好拍照的地方

抓好角度就可以拍入後方的村景

IMG_2196.JPG

雖然也是茅草造屋,不過跟歧阜的白川鄉比起來,規模的確是差滿多的

但是人沒有白川鄉那麼多,所以也靜謐許多。近年來自台灣的觀光客越來越多,巴士上有八成都是來自台灣XDD

整個村子就兩間民宿,想住一晚的人也可以事先預約,只是住這邊晚上沒得逛,應該可以出來看有沒有星星吧XD

IMG_2195.JPG

紅色的東西拍起來94好看!

IMG_2206.JPG

美山民俗資料館,綠色的茅草屋頂十分搶眼。

IMG_2219.JPG

此時飄起小雪了!!喔喔~~~然後我來到了這間上次向隅的美卵咖啡店,因為上次搭早班的車來,店家都還沒開

聽說他的布丁很有名,所以這次我和朋友各點了招牌布丁來吃,一下子就吃完的份量但是很有味道

因為天氣開始冷了,所以朋友點了咖啡~我們坐在這裡聊天加取暖XDD

IMG_2210.JPG

IMG_2212.JPG

也許是國外觀光客變多,MENU也附了英文,老闆也多少能溝通

IMG_2218.JPG

這間店的店狗--布丁 我不知道這是哪個品種~~求解答XDD

IMG_2228.JPG

享用完下午茶,我們就在村子裡繼續走走逛逛,此時藍天白雲已經消失了,開始在飄雪

IMG_2238.JPG

走到村子旁邊的八幡神社,一樣是個沒有人很安靜的地方,但在這邊可以眺望對面的風景

IMG_2231.JPG

誤闖的民宅(?)走上去以為是店家,結果被主人示意離開QQ

IMG_2247.JPG

少了藍天白雲的紅色郵便筒

IMG_2259.JPG

不誇張,結果雪開始變大了!真的是瞬間的事,前一秒還在想,我想要積雪的美山町啊!!

IMG_2262.JPG

然後就開始下大雪,我和朋友都興奮不得了~XD 開始跑到村子裡把剛剛拍過的東西又再拍一遍做對照圖

IMG_2291.JPG

IMG_2290.JPG

IMG_2323.JPG

IMG_2272.JPG

雖然沒帶雨傘整個都被雪打濕了,又是狼狽again,但你知道的~台灣的孩子看到雪94興奮

IMG_2274.JPG

IMG_2277.JPG

巧遇出來玩雪的柴柴!!

IMG_2281.JPG

IMG_2292.JPG

漸漸的かやぶきの里也覆蓋上一層雪白色,覺得這趟也算滿值得的,雖然是二訪

但是晴天、陰天、雪天,三種景色都在同一天遇上了~~~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三大合掌聚落,剩福島大內宿還沒去到,倒是美山町跟白川鄉都各去兩次了....到底XD||||

美山かやぶきの里 回 京都車站的交通時刻表

美山bus2.JPG

 

 

tape4.png

交通: 「JR京都站」搭到「JR園部站」或「JR日吉站」,轉南丹巴士,在「北(かやぶきの里)」下車

車資: 「京都站」搭JR到「園部站」是580円,「園部站」搭南丹巴士到「北(かやぶきの里)」是920円

「京都站」搭JR到「日吉站」是760円,「日吉站」搭南丹巴士到「北(かやぶきの里)」是610円

若是選擇搭到「園部站」,建議直接跟巴士司機購買「南丹巴士一日券」1540円,較划算

其他相關補充資料可參考小氣少年部落格: https://nicklee.tw/?p=719

access_map.png

arrow
arrow

    掌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