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e.png 松江→安來→足立美術館→鳥取→鳥取砂丘→倉吉→打吹公園→鳥取→岡山

松江旅_c.jpg

寫這篇的時候,還在努力地回想那天發生了甚麼事,雖然只排了三個景點,卻跑了好遠且頗慌張...

學到的教訓就是千萬要辦網路阿.....還有不要對自己事前查到的資料太過信心

能即時有網路資訊還是最保險的

lines.png

這天一早退房後,就從松江車站搭火車來到安來站

這邊有足立美術館提供的接駁小巴可以搭過去,不然美術館的地點是離車站有點遙遠的偏僻地區

undefined

接駁車程約20分鐘,所以記得先查好要過去和離開的時間

301.jpg

一路上看了許多鄉間風景,然後來到了足立美術館。

這裡因擁有寬廣的日本庭院和近代日本畫珍藏品而有名。館內展示著以橫山大觀的畫為首的日本畫。

還有值得觀看的是被精心管理的美麗的大庭院、已經好幾年被評選為日本第一的庭園。

購買門票時一定記得要出示護照,外國人士享有50%OFF的折扣,只要1,100円喔 (比我去時漲了100円)

山陰地區對外國人真的是太好了,很多地方都能享有半價的優惠,千萬要好好利用!!

旁邊有投幣式的置物櫃可以寄放行李,你不會想拖著行李逛美術館的

undefined

304.jpg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足立美術館的創辦人足立全康 ,還有日本庭園第一的石碑、象徵這裡是真的很厲害

302.jpg

在這裡所有的庭園造景都是只可遠觀不能褻玩焉,你是沒有辦法踏進去看的

想想人家維持的這麼好,萬一開放進入破壞了日本第一,好像不是很值得

303.jpg

庭園裡有很多圓圓一欉一欉修剪過的樹叢,整體給人和諧又療癒的感覺

305.jpg

306.jpg

307.jpg

雖然沒有辦法進入這個庭園,但是透過室內設置的觀景玻璃,還是能將整個庭園造景一覽無遺

你看看日本的老人們坐在這邊還是看得很開心啊

308.jpg

309.jpg

庭園的四季都有著不同的風景,所以美術館貼心地把四季的景色都秀給你看

當然你想要四個季節都跑來看一下也沒關係,前提是你要常來山陰、然後口袋夠深XDD

310.jpg

另外,館內還有個窗戶即畫框的設計,這個我覺得滿有意思的

這樣看出去,是不是真的很像在看一幅畫呢??

311.jpg

 

312.jpg

在這裡,各種取景角度都會呈現不一樣的美感,自己來參觀一遍體會看看吧!!

 

317.jpg

旁邊就是餐廳,若在這裡用餐,就可以邊吃飯邊欣賞庭園景色

想不想坐下來享用美食看著日本第一的庭園呢?? ξ( ✿>◡❛)

314.jpg

313.jpg

315.jpg

316.jpg

除了庭園造景,這裡其實也還收藏著許多的畫作,設有別館是專門在展示畫作類的藝術品

我沒有全部拍出來,有些地方也禁止攝影。有興趣的人,我滿推薦在安排山陰地區景點時,把這裡給排進去

但因為下午還要進鳥取逛,所以看好接駁車時間,就要離開足立美術館了

lines.png

318.jpg

從安來站到鳥取車站,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時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慶幸沒有下雨

下午安排要來去鳥取縣的「鳥取砂丘」,是幾乎每個遊客來這邊必去的重要景點~~

 

319.jpg

去鳥取砂丘的交通方式滿簡單的,走到車站外的公車等候處,都會有標示開往砂丘的班次

或者去觀光案內所登記外國人計程車三小時,現在好像漲價到2000円/人。

記得我那時還沒修改政策,一台車三小時只要1000円,超級佛心。島根跟鳥取對於外國人觀光特別照顧呢!!

鳥取市外國人專用觀光計程車服務
營運時間:全年,12月31、1月1日除外。
每日可利用時間:08:30~17:30之間
價格:每人1000日圓,12歲以下免費,1車最多同時載客4人,最長3小時,超多3小時須追加計程車費用。
窗口:鳥取市國際遊客支援中心(JR鳥取車站北門出口,向東約70公尺)

320.jpg

鳥取砂丘的招牌,此時天氣吹著不小的風,還有一咪咪微微的雨

321.jpg

這樣看起來這個砂丘景色十分的特別,是其他縣市滿難看到的景象

遠方的丘地可以爬上去,人看起來也越來越小。看來是要走一段時間才會到對面,尤其砂地也不是這麼好走

鳥取砂丘這個區域是可以騎駱駝的,但是考量到今日天氣不佳,所以商家讓駱駝休息,並沒有營業

但可以付費100円跟駱駝拍照,店家會幫你拍很多個角度。(天氣好時可以坐上去拍照,是500円)

322.jpg

323.jpg

拍完駱駝就要來走上砂丘眺看日本海

324.jpg

325.jpg

326.jpg

327.jpg

費了一番功夫爬上來,這裡是日本海。角度看起來好像是一片平坦的沙灘對吧??

其實因為照片視差的關係,我站的地方離海是有一大段高度的,天候不好建議還是不要下去海灘

328.jpg

而且站在這邊不太舒服,因為海風真的很大,沒有戴帽子的話基本上頭髮是會被吹得亂七八糟拍不好照的

連站都不一定站得穩,所以趕緊拍拍照片,就要折返回去囉

329.jpg

回頭看,那是剛剛走過來的地方,原來我也走了這麼一大段路

330.jpg

下砂丘時,可以把剛剛上來時經過的綠洲 (有種嘉明湖天使眼淚的既視感)

如果冬天來的話,還可以看到砂丘覆蓋滿雪的景色,我想那應該又是另一種美了

349.jpg

在公車時間還沒到之餘,來到砂丘對面的砂丘會館逛逛,這裡有賣許多鳥取的物產

還有一些砂丘相關的紀念品,我就在這邊買了一隻21世紀梨口味的霜淇淋

351.jpg

350.jpg

鳥取砂丘相關的雕塑作品,說到雕塑、本來還有安排要去砂之美術館

但是真的很不幸....剛好蹢逢美術館更換主題的閉館時間

331.jpg

只能在門口望洋興嘆.......下次再來吧

352.jpg

倒是在美術館這邊的案內觀光所跟砂做的大熊寶寶拍了照

332.jpg

 

搭公車回到鳥取車站,在車上我思考著接下來要取捨去哪裡

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部落客住在鳥取,去了一個叫做打吹公園的賞櫻名所

對他拍的照片印象很深刻,所以就決定來去打吹公園一訪,想想真的是滿冷門的一個景點

打吹公園的交通方式, 從JR倉吉站搭乘路線巴士約17分

「 赤瓦・白壁土蔵前」或「市役所・打吹公園入口」下車 徒歩約10分

公車時刻表 http://www.nihonkotsu.co.jp/bus/limousine_route/route_kurayoshi/shinai-kudari_h271001.pdf (去程)

公車時刻表 http://www.nihonkotsu.co.jp/bus/limousine_route/route_kurayoshi/shinai-nobori_h271001.pdf(回程)

333.jpg

下車後就會看到指示牌,跟著方向走就對了

334.jpg

公園的入口,可看到櫻花其實也落了一半~~但是搭配紅色的燈柱,就覺得還是很漂亮

335.jpg

336.jpg

走上來一段路就會看到打吹公園的看板石,這裡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美景阿

這裡也被選為「櫻花名所百選」之地,也是山陰首選的櫻花名所,春季約4,000棵櫻花、約40,000棵杜鵑花同時綻放相當壯觀。

夏季綠意盎然、秋季紅葉、冬季山茶花,四季皆美的公園也被選為「日本的都市公園百選」是散心療癒的景點。

337.jpg

如果再早一點來的話,我想就可以看到滿開的櫻花盛況了

338.jpg

櫻花有一大半都落在池塘裡,把水池都變成粉紅色了.....

339.jpg

因為天色也漸漸暗下來,燈一盞一盞的亮起來,在這個僻靜的地方,透散出一種幽幽的美感

340.jpg

搭配紅色的小橋,是我喜歡的賞櫻取景組合

346.jpg

這裡還有個淒美的神話故事,是關於天女的羽衣,這個羽衣池的立牌寫的就是這個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有個男的在這裡撿了在洗澡的天女羽衣 (李逍遙 4 ni??)

害天女沒辦法回到天上,於是跟男子結為夫妻還生了兩個小孩。但是有一天,天女在家發現被丈夫藏起來的羽衣

於是穿上羽衣飛回她心心念念的天庭,再也沒回來過

兩個小孩很難過,就常常吹笛打鼓,希望喚回他們的母親。(如下圖)

......覺得淒美嗎?? 這男的在現代會被吉妨礙自由吧!!!!

341.jpg

 

342.jpg

好啦,雖然是故事,但這不損這個公園的美麗。建議來的時間應該是三月到四月,那時應該更漂亮

343.jpg

這個公園的範圍其實也不小,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我把想看得看一看就好

344.jpg

雖然照片拍起來好像天還很亮,實際上天色已經快要黑了......

345.jpg

公園裡也有許多攤販,看得我肚子都餓了

347.jpg

我買了一份薯條+海苔稍微充充飢,說真的滿好吃的

348.jpg

準備離開打吹公園,要搭公車回倉吉站

但此時,我卻一時找不到回程公車的站牌...............

大概走了10幾分鐘,還是沒有看到,天也黑了....沒甚麼路燈......真是傻眼

當下真的超後悔沒買網路卡,根本沒辦法google map我在哪,真的很想抓個路人拜託他載我去車站

好不容易,我找到一個公車站牌了,時間又跟我查到的不一樣;不過它上面有寫到車站

我只好懷抱著一絲希望但其實快哭了,因為如果沒等到這最後一班公車......我就沒辦法及時回到車站

也就是會錯過最末班鳥取去岡山的特急 orz 沒網路我臨時去哪訂房? (千萬不要做這種有風險的事了)

(目前所在地到倉吉站→20分鐘,倉吉站到鳥取站→1小時,鳥取站到岡山站→近2小時)

在此感謝日本人的高效率,在公車時間一到,本來漆黑一片的路,亮起了公車開過來的燈光

然後...喜極而泣的搭到公車了

 

總算順利地來到岡山,並來到我今晚下榻的鳥居 とりいくぐる (覺得驚險,實在不想no show變失格旅人)

這間民宿滿特別的,從岡山車站走過來要10幾分鐘,會經過一段商店街

民宿外觀是做鳥居的造型,非常有特色。老闆是個年輕小哥,英文沒問題

401.jpg

謝謝他在我沒網路沒辦法聯絡到他的情況下,還願意等我這位旅客到達

我也帶著一身疲憊,早點洗洗來睡,結束這驚險的一天。

其實至今回想起來,覺得好像沒甚麼,但當時的經驗~卻還是很難忘的一段回憶

lines.png

tape2.png 鳥居 とりいくぐるGuesthouse & Lounge http://toriikuguru.com/

354.jpg

355.jpg

 

tape3.png

【關西橫走】(零) 九天八夜大範圍移動的行程總覽

【關西橫走】(一) 京都出發到島根松江城、貓頭鷹花園、八重垣神社

【關西橫走】(二) 神話朝聖出雲大社、境港水木茂之路之尋找鬼太郎

arrow
arrow

    掌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