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jpg

第四天
上午來到了兼六園
是江戶時代代表的池泉回遊式庭園。面積約3萬坪。

和岡山市的後樂園、水戶市的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名園。
去的時候很可惜櫻花已經謝了許多
不然再早一個禮拜這裡是一片櫻花超級無敵漂亮


52.jpg

28.jpg
 

54.jpg


天氣好一點的話這裡可以看到日本海


53.jpg
非常可愛的一群日本阿公排排站要拍照


 
55.jpg
櫻花是不是很美??
讓我好想也去一次京都賞櫻呀~~~

離開兼六園後,來到東屋茶街

23.jpg


這條街相對飛驒高山就沒甚麼商店了
唯一有買點東西的是這間專賣金箔的店


56.jpg

金箔貼成的鋼彈!!

57.jpg
各種顏色的金箔

我媽媽買了一罐食用金箔~不過是要當裝飾用的
希望可以招財招財xDDD


29.jpg
我哥買的灑了金箔的烏骨雞蛋霜淇淋
一隻要700日幣!!!!

 


下午的行程也是這趟日本遊的重點
白川村合掌村!!!! 世界遺產之一
此村位於白山山麓,四面環山,地形較為孤絕,同時此村地處所謂的「豪雪地帶」,

也因此為了適應此地冬天的環境,而產生了「合掌造」式的建築。
行前我就在網路上孤狗過照片
真的超美的,尤其冬天更是雪茫茫的一片


60.jpg

當車子接近合掌村時我好興奮
這裡的屋子真的都好童話



59.jpg

這座橋是連結進入村子裡的通路

62.jpg

63.jpg

66.jpg
美不勝收的景象,好像童話故事裡才有的

合掌村雖然已經規劃成觀光景點
許多遊客在這邊進進出出
不過其實村子裡還是有許多當地的住戶繼續居住著
所以可不能隨便跑去人家家裡亂往裡面照阿
不禮貌的><



64.jpg
幸工門,合掌村裡的民宿
我查過網路,這裡住一晚約8800日幣
不算便宜,但是我真的很想要冬天來這裡住一晚^^
不過因為來到白川村的交通不是那麼方便
所以真要來這自助旅行的話勢必得好好規劃



68.jpg
合掌村裡的大戶人家-和田家
這裡已經規劃成讓遊客進入參觀的據點
參觀一次300日幣吧


70.jpg



屋裡貼著冬天合掌村展望台的海報~
是不是很童話>/////<


霜淇淋一定要吃的! 牛奶味夠濃
這趟五天我幾乎都有吃到他們的霜淇淋
雖然一隻都300日幣左右~但是好吃值得!


67.jpg

飛驒牛的可樂餅也很好吃

71.jpg

日本經典臉譜xD

72.jpg



歡喜碰碰貍??


69.jpg
 


12.jpg
這個景點最可惜的就是我沒有上去展望台

因為不知道其實有接駁車可以上山去
不然用走得爬上那麼高真的太花時間了
導遊只給我們不到兩個小時停留阿><
我還有好多店要逛呀~~~~
但我哥有走上去,他拍了展望台向下看的樣子
好棒!!!

合掌村應該是我這趟最愛的part了

我媽媽還買了合掌村的模型~
我自己買了合掌村的吊飾xD

lines.png

第五天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留在名古屋啦
路上經過的公園

73.jpg
照片裡是公園裡遊民搭的家
日本的遊民都會幫忙清掃公園~不知情的遊客以為是公園的清潔隊員



76.jpg
上午先來到鶴舞公園散散步
是一座位於日本名古屋市昭和區的都市公園
不過這時已經沒有櫻花可賞啦xD

 

36.jpg

75.jpg

超可愛的托兒老師帶小小朋友
推車娃娃超股追~~~~

中午呢團隊是安排四個小時的逛逛行程
本來我是要和團裡的女生一起去血拼的啦(藥妝店一定要去的阿)
不過我老爸覺得來這裡沒有去名古屋城逛很不值得
(名古屋城並沒有安排在這次的行程裡)
不過因為城就在逛街地方的不遠地方啦
自己搭個電車大概兩三站就到了
所以只好先順應大人花點時間一起先去參觀囉
喜歡日本戰國歷史故事的人一定會喜歡這裡
因為名古屋城和大阪城,熊本城並列日本的三大古城

導遊報錯電車站害我們多走好久的路= =
終於看到名古屋城一瞇瞇了!!!


22.jpg
進城前售票處門口站崗的正氣凜然的帥氣守衛阿公
 

77.jpg



城裡的展示品
日本武士使用的刀(感覺很利害)


81.jpg
名古屋城的構造


城裡的老虎屏風


超級長的步槍!!amazing!!
 

78.jpg

79.jpg

80.jpg

護城河的超大石塊,看來需要的人力不少

模擬當時工人推拉建造護城河的巨石(石頭是真的)

 

84.jpg



82.jpg
金鯱是城堡屋頂的守護代表

83.jpg
城堡裡的樓梯,通天可見


85.jpg
名古屋城的一景,這張我自己拍得還滿喜歡的
有注意到城頂有幾隻在飛的烏鴉嗎
在日本其實烏鴉是吉祥的動物唷


18.jpg


這趟日本旅唯一買到排球的商品居然是在名古屋城!!!

逛完名古屋城後,家人就配合我搭電車到市區準備逛逛
所剩時間也不多啦
就來到團裡小女生事先告訴我的名店-千里馬藥局來逛逛
據說這間買藥妝比較便宜
所以迅速的買了自己鎖定的目標


買買完後就趕快找地方覓食啦~時間不多了@@
於是在藥局對面找了間拉麵店
日本的拉麵阿~湯底真是有夠稠的…..
而且都是先用投幣售票機選好自己要的餐點
再拿給櫃檯才算完成點餐喔




最後一站來到熱田神宮
似乎日本旅遊都會安排個神社啦神宮啦
(我倒滿想去淺草寺去參觀的,據說是一個很有名的景點)


日本的許多神宮神社,其實沒有所謂的神明的神像金身
他們覺得神明是看不到的,自然也就沒有形體
熱田神宮祭神為熱田大神,是三神器其中之一的草薙劍(くさなぎのつるぎ,天叢雲劍)的保管處。

(ex: 三大神器-草薙劍, 八咫鏡, 八尺瓊勾玉~有玩格鬥天王或是對日本神話有興趣的應該會知道)

並不像我們以為的裡面是供奉甚麼神明的地方
(據說真的劍已經被偷了,所以裡面擺的劍是假的?
也有一說草薙劍已經在壇之浦之戰遺失沉入海底)

94.jpg

95.jpg

87.jpg
神社神宮裡一定會有賣御守的地方
不過現在我已經不買御守這類的東西了…..


86.jpg
神宮裡的千年巨木
據說是某位住持千年前種下的大樹
樹幹中間可以看到日本常見的結界


88.jpg




神宮裡散步的公雞!!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雞
但是長的超漂亮的~~跟台灣的土養雞還真是差很多xDDDD

逛完神宮最後一站後,就往機場要準備回台灣啦~~~~
長榮飛機的餐點真是不錯~飛機上又有最新的電影看


89.jpg
這趟旅遊的戰利品
其實算少了….xD 畢竟不是專門逛街的行程
但是日本真的是處處可逛的地方
其他縣市也有太多太多的景點可以參觀了
如果以後扣打充足的話,真想再多來幾次日本
把四個州都好好的走跳一番^^

接下來就要努力更新更新啦!! (指)

arrow
arrow

    掌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