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這篇文章本來應該是要在出發前,在家整理行李時就先寫完的

誰知道那時一股腦地把東西都塞進行李箱後,就忘了這件事了XDDDD

因為我只訂了一個半月的學生宿舍,爽爽的在宿舍待了一個半月後,也差不多要準備搬出去了

這篇文章就在收拾打包行李的過程中產生了

001.jpg

我的行李在出發時大致分為四咖

一咖29吋的大行李、一咖登機箱、一咖後背包(有放筆電)、一咖裝剩下的東西(但這咖在機場就丟了)

然後裡面裝的東西,終極目標是回台灣的時候要清掉一半XDDD

不過還是要注意下各家航空公司的行李限制

像我從台北飛阿姆斯特丹是搭乘華航,行李限制是30公斤、不限件數,隨身行李7公斤

阿姆斯特丹飛都柏林是搭乘瑞安航空(Ryanair),這是一家靠違規賺錢的廉價航空= =

當初我買了2件20公斤的行李,原以為是總重量40公斤、幾件都沒關係

後來現場才知道,是2件各20公斤上限....不得已情況下我在機場丟了好多東西

還害我在趕往登機門的路上不小心掉了我很喜歡的一條日本買的圍巾 (淚)

lines.png

好啦,前言結束

接著就來看看我到底是扛了多少家當來到這裡......累死自己

我先來介紹回國時就可以拋棄的東西吧,衣物那些有機會再來補充

1. 床包、枕頭套

008.jpg

別誤會,我沒有把整張床都搬來。哈哈,我只是自備了床包跟枕頭套來而已

這些滿輕的,是我和阿母在逛菜市場時買的,也才200多塊。覺得英倫風跟我來的地方很搭

其實床包、棉被套跟棉被、枕頭跟枕套,宿舍都有提供。但是之後搬出去外面住的話,就要再自己買了

每天都要睡覺的嘛!買自己喜歡的圖案也會讓自己心情好一點,但被套我還沒看到喜歡的,就先用宿舍的囉

不介意這些細節的人,也可以跟臉書社團要準備回國的人購買二手的,通常價格都不貴

 

2. 曬衣架、夾

014.jpg

隨身的曬衣夾、衣架,這些都是滿實用的小東西

我很推薦照片上面魔鬼氈的收納袋+曬衣夾,這個超好用,出國也非常方便,黏在竿子上就可以了

折疊式衣架、黃色那個迪卡儂有賣,菜市場也有比較便宜的,我帶了好幾個

粉色的圓形曬衣夾在大創買的,但後來我很少用,因為魔鬼氈的衣夾更好用

我通常是拿來晾我的內衣褲、襪子、吸水浴帽等

010.jpg

 

3. 洗衣網、臨時洗衣粉

015.jpg

洗衣網很輕,多帶幾個也沒差。還有一罐先應急用的洗衣粉、用完了再去超市買洗衣精或洗衣粉就可以了

這裡的洗衣機大都是滾筒式的,所以要看一下自己的衣物是否適合~像我剛來就不會操作只能請教室友幫忙

 

4. 衛生棉、化妝棉

016.jpg

女生生理期必備,但可以先帶個一兩包就好了,這裡也買的到,但聽說沒那麼好用= =

若對特定牌子有偏執的女孩,就自己帶來吧,不嫌占空間的話啦哈哈~~臉書社團有人要回國出清的也可以考慮

化妝棉,也是先帶一些,用完再去Boots買~

 

5. 杯湯包、茶包等飲食品

017.jpg

我帶了滿多茶包的XDDDD 還有一些杯湯包,這些在宿舍晚上想到時都可以泡來喝

或者留著等要去旅遊的時候帶著都很適合

我還帶了在新加坡買的肉骨茶包,本來打算在這裡好好的來享受XD 但目前因為不知道去哪買排骨

所以一包都還沒開,倒是在亞洲超市先買了一顆蒜頭........到底..........歐都ㄎㄟ/.......

 

6. 益生菌

018.jpg

這是我同學給我的,益生菌。老實說,這裡的飲食跟台灣很不一樣,所以剛來這裡也許會不太順暢= =

我就有點這種狀況......所以同學給了我這些,她說他以防萬一有帶但後來發現不需要,就給了我好多XDDD

 

7. 隱形眼鏡、生理食鹽水 ★★★

019.jpg

這個很重要,因為在愛爾蘭或是歐洲國家,買隱眼好像要驗光證明? 也不太好找就是了

隱形眼鏡藥水也很貴,所以在出發前爬文或是代辦都有交代,這個是一定要再台灣就準備好

我就買了一堆,反正在台灣買好,才不會有需要用時方恨少的一天

藥水的話,我是直接帶一罐生理食鹽水(重重的....) 

 

8. 清潔用品

020.jpg

031.jpg

房間每天用總會髒吧,所以如果家裡有的話就帶一些過來吧~反正回家時也會丟掉。

那個滾輪是我在網拍買的XD 因為我覺得我一定會想每天都滾自己房間的地板

所以買了一隻不用補充、直接用水就可清洗重複使用的滾輪

 

9. 常備藥品★★★

022.jpg

這些基本的藥品非常重要,一定要帶著。像是感冒藥、腸胃藥、眼藥水等

酸痛貼布也是,像我剛來的時候因為扛了太多東西又背筆電,造成我的肩頸著實痛了一兩個禮拜

然後來這邊大約兩三周後,我就感冒了、咳的滿嚴重的,甚至睡覺時咳到把晚上吃的飯吐出來

(如果本身住在氣候較熱的國家,通常來緯度較高點的國家都會感冒,好多不同國家的同學幾乎都中)

023.jpg

分裝這些處方藥的話,建議把處方籤這些藥品資訊保留起來釘在一起,有時候海關可能會抽查內容

 

10. 剪裁用品

027.jpg

水果刀跟削皮刀,都是需要用時有的話很方便。不過宿舍廚房裡有提供,所以我自己帶的用比較少

剪刀是一定要帶的!! 有一把好的剪刀絕對讓你上天堂

然後打薄用的剪刀也很重要,像女生瀏海長長了就很好用,我自己的就都是自己剪XD

另外,我自己有再帶一隻可收納的小剪刀,出門旅遊時很方便

(這種刀身不超過6公分的鈍頭小剪刀其實可以登機、但不放心者還是誠心建議託運)

 

11. 文具用品

024.jpg

這些文具愛爾蘭也可以買,但會貴很多,台灣可是文具天堂每項都便宜得要命~~~

所以盡情地採購從台灣帶來吧,反正這些以後丟了、回台灣還是可以再盡情地買

黑筆要準備,聽說這裡有些重要文件是需要用黑筆簽署的

 

12. 吃飯工具

042.jpg

這裡沒有筷子,所以十分推薦自備鋼筷,吃麵時都非常好用 (我的鋼筷是可以拆開的)

然後非常推薦這種小型的鈦鋼杯!! 非常的輕薄又耐熱,出門旅遊或登山甚麼的,放在背包裡一點都沒重量

湯匙這邊都可以買的到,水壺我忘了帶,所以這個是在當地Dealz買的

但我建議,還是自己帶個保溫瓶來吧~~~比較實用可以裝熱水 (好後悔沒帶)

 

13. 盥洗用具、毛巾

028.jpg

其實這些盥洗用具超市要買也都很方便,不過剛來的時候如果時間太晚了,不一定有得買~這裡店很早關

還是先帶前幾天可以用的份量吧,牙刷也可以多帶幾隻,用完就丟

我自己的做法啦,最右邊那條100ml的洗面乳,大概用一半後,就不要再用了

為什麼? 因為剩一半就留著當要去其他國家短期旅遊時使用的,這樣也不會太重~然後用完就丟掉

不然這邊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買小條包裝的洗面乳

然後沐浴乳跟洗髮精也是,最好自備空的旅行罐,出門旅遊都方便

032.jpg

毛巾的話,大條的運動毛巾我帶了兩條,本想當浴巾的,但目前宿舍有提供

然後一條普通size的運動巾,旅遊攜帶也較輕便

可拋式浴帽我帶了很多,一個月換一個都可。吸水帽極推,出門玩時洗完頭可先包著,乾比較快事半功倍

 

14. 雨具

030.jpg

愛爾蘭、英國,都是非常容易下雨的地方

都柏林的天氣很不穩定,長年都是陰雨季節,加上風又大

雨具建議要準備,但聽說當地人真的很少在撐傘跟穿雨衣的..... 所以最好的做法是帶一件防風防水的外套

這裡的雨基本上不是那種傾盆大雨 (至少我目前到這為止的心得)

 

15. 桌上立鏡、衛生紙(?)

038.jpg

歐洲大多是這種捲筒衛生紙,不習慣的人可以自己帶抽取式衛生紙 (但好浪費空間跟重量....)

然後不是每個房間都會像我宿舍這樣有全身鏡、之後搬出去房間也沒有

所以這種立鏡還是帶一個吧,我在大創買的

 

16. 登機頸枕

039.jpg

重要重要! 像我這種搭長途飛機,一定要準備著。還有我聖誕節已計畫要去其他國家玩

會有幾天是要坐夜間巴士跨國,就一定一定要帶了,不然肩頸可是會受不了><

我這款式按壓充氣式的,就不用在那邊吹半天

右邊的過夜包是華航附的,我沒用到就先留著看之後有可能用到吧哈哈

 

17. 排球鞋、排球

029.jpg

作為一個排球人,絕對不會想要在可能哪天突然有打球機會的時候沒有這些配備吧 (笑)

所以我帶了球鞋、還有一顆排球,就算沒有場地,如果有面牆、或剛好遇到有個也愛打球的伴就可以對碰啦!!

但....好啦,這其實也不是必需品哈哈XD 至少我目前的這一個月還沒有碰過它們= =

 

18. 保養品、化妝品

035.jpg

後來才發現為何我行李會扛的如此辛苦......因為我真的帶了好多東西來XDDDD

不過妳要想,這些東西在要回去前會全部都用光光,而且是帶自己習慣用的,就瞬間覺得有自己帶也不是那麼糟

這裡買不到日韓保養品喔,所以有特定品牌的還是自己帶好了

另外,身體乳液、護手霜可以帶,因為歐洲很乾燥

036.jpg

這兩罐粉底液是我在這裡的Boots買的,聽說在合購版很紅~~我買的時候第二罐半價

但聽說還是比合購版貴XDDD 算了...希望回去時也可以用掉它,玻璃瓶身很重的......

 

19. 紀念品

033.jpg

隨身攜帶自己做的商品,或是台灣相關的紀念小物

如果在當地有外國朋友就可以送他們,我覺得滿有意義的啦哈哈哈

或者是去別的國家玩的時候,路上遇到有幫助妳的過客,也可以當作回禮送他

建立國民外交的概念哈哈哈哈哈XD

034.jpg

這個台灣徽章一個15塊,建議在夜市或商圈路邊那種小攤販買,通常是一大堆別在雨傘上那種~很便宜

而且外國人很喜歡中文字。我本來是全買台灣國旗的款式,後來想想就回去全換成這種有中文字的了

 

20. 後背包、購物袋

041.jpg

我這趟是帶了兩個後背包,一個是出去玩的時候背的。另一個黑色較小的是上課時背的背包

然後,購物袋一定要推薦,因為去超市採購食材通常都買不少,買購物袋也要錢~~

除了購物外,像我那個捲起來的購物袋,在我洗澡時就很好用~因為宿舍的淋浴間沒有置物架= = 只有掛勾

所以我會把所有的衣物放進購物袋裡吊在掛鉤上,這樣就不會淋濕了

(但現在考慮再添購一個大一點的登山背包、替代登機箱跟我出去短期旅遊,登機箱拖著太麻煩了)

 

21. 3C用品

040.jpg

基本的電子用品,像是筆電、手機、行動電源、MP3等等

(為何兩隻手機? 因為我怕有萬一XD 所以又買了隻備用機,以免其中一隻死當或被偷、遺失等突發狀況)

行動電源我也建議可以再多準備一個,不然這裡買應該不便宜

然後萬用轉接頭也是必備的,這裡的插座規格都不太一樣的說

其他就是傳輸線那些的,也要多準備一些,這裡不像台灣那麼便宜喔

054.jpg

GF9類單相機,歐洲風景美建築多~~雖然已經有帶手機,但還是比不上相機的畫質

我這台GF9好處是,它是用USB線充電的,所以不用再多帶充電器增加重量

至於相機的電池,我強烈建議可以準備三顆。因為相機其實滿耗電的~你不會想拍到一半都沒電了,你會哭

而且有時青旅插座不夠,可能還是要以充手機為主

 

22. 鞋類

012.jpg

基本上我是帶一雙nike慢跑鞋、兩雙拖鞋、一雙不知道會不會用到的亞瑟士排球鞋XDDD

拖鞋其實一雙就可以了,但我有多帶。不過這裡天氣冷,出門不太穿到,大都是室內在穿的

但出國旅遊住青旅,就建議要帶著拖鞋 (我那雙夾腳拖很輕便又好穿、OLDNAVY的)

平日的話,我穿nike那雙慢跑鞋,但常走路的話還是大推skechers的走路鞋~~~

 

23. 其他有的沒的

025.jpg

行李秤- 常要搭廉航往歐陸或其他地方的人,行李數就要抓好了別超重

刮痧棒-我心血來潮放進行李箱的XD

自拍棒-這隻較輕便,也是以便不時之需用的

夾鏈袋-這個非常推薦一定要準備,非常好用啊!!!!! 

026.jpg

蒸氣眼罩-看個人需求。我原本以為搭飛機時會拿來用,但我忘了XD

暖暖包-這裡天氣冷,所以帶著也OK

棉花棒-這裡也有得買,但自備一包反正才10塊秀秀

髮圈髮夾-以備不時之需~

耳塞-住青旅必備,但通常我會用我自己的耳機塞住耳朵XD

牙線-建議攜帶,不然飯菜卡牙縫很討厭哈哈

盥洗隨身包-有些青旅不提供盥洗用品,所以自備著反正用完也省空間

043.jpg

鎖頭-住青旅時會提供個人置物櫃,但通常鎖頭要自備

手電筒-雖然手機也有手電筒,但自備一個也OK

背包勾-我是用來勾住我背包的拉鍊,歐洲小偷很多的,常有人走在路上背包就被人打開

哨子-歐洲治安差,帶著哨子如果要求救也可以使用

lines.png

 

另外,我不知道吹風機大家會不會自己帶耶,不過要考慮到電壓問題喔。愛爾蘭是220V

筆電手機那些是國際電壓~但吹風機我還是覺得在當地買吧 (有朋友自備結果燒掉)

吹風機是我來這裡第一個覺得要趕快去買的品項,畢竟洗頭還是要吹乾嘛!

013.jpg
這隻吹風機算是比較平價的,在Boots買售價是14.99歐

回國時再轉售給需要的人都很OK

 

我本來也想帶電鍋的,但現在覺得沒帶是對的,一定是增加重量用的

一來我宿舍有廚房,二來接下來要搬出去住的地方也有廚房。電鍋變得沒這麼重要了。

而且我也有學到怎麼用一般鍋子煮飯的方法。所以,真的~應該沒這麼必需啦

 

好啦,我的行囊大概就這些東西。其他的應該就是衣物部分,這有機會再來補充吧~~衣物其實很看個人啦

其實不太需要帶短袖的來,就算夏天也是涼爽的季節,短袖球衣是我拿來當居家服穿的XD (我在宿舍都是穿球衣球褲)

 

其他的,等阿掌想到再陸續作補充囉~~~~~

arrow
arrow

    掌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